close

2009/2/2,兩歲又三個月大的仔仔第一天去幼稚園報到

我6:50起床,大致梳洗一下,換下睡衣
弄好這兩件事,便聽到仔仔呼喊的聲音
這小子,醒了,真早
昨天半夜三點也不睡覺的,硬是醒來吵我和老公吵了半小時多才又睡著
去仔仔的房間,跟他道聲早安,也叫他跟我道聲早安,藉此確定他有沒有睡飽,等一下會不會鬧脾氣
聽起來,仔仔睡得很好,沒有因為我沒有陪睡打算鬧脾氣
我問: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仔仔:好~
是一聲甜美的"好",我心想,嗯~不錯,這小子今晨心情不錯,不像半夜一樣,是個小惡魔,不讓人休息
我把門開著,去泡奶奶,仔仔乖乖在房裡等著,沒嚷著要出來
這一切都表示仔仔今天心情真的不錯,會是個乖寶寶,有睡飽

ㄋㄟㄋㄟ也很順利的喝光光
換下睡衣、尿騷味的尿布
邊跟他說著今天要去上幼稚園的事
吃了一些幼兒保健品,再把備用衣物、寢具準備一下
已經7:30了
一直沒叫醒要上班的老公
想說讓他多睡一下,半夜他也被吵醒,因為我讓仔仔哭了20多分鐘(過程中當然也是要陸陸續續哄他,不讓他哭得太厲害)
仔仔第一天上學,老公也很關心
穿了鞋子,匆匆出門去了
我開車,因為送完仔仔去上學,接下來要去辦家務事
老公騎機車,因為他只有十多分鐘的時間可以去了解這一家土城農會開辦的托兒所,之後就要去上班了

跟老師大概說了一下仔仔個性上、生活習慣上要注意的地方
說明一下我替仔仔準備的東西
並請老師特別注意仔仔的飲食,因為他是全校唯一吃素的小孩子
之後我問老師
我是要偷偷離開,還是要跟仔仔說再見對小孩比較好呢?
老公離開時倒是沒什麼問題,反正平常就常跟去上班的爸爸說再見
說了再見也不會哭
但是媽媽呢,沒離開過身邊呢!
這一次怎麼換成媽媽跟我說再見了呢?
我想著仔仔小小的腦袋瓜,想著這些事情
仔仔高興的玩著園區教室外的車車
我想我還是應該跟仔仔說一下我等等會離開的事,免的老師難哄(我想老師對於哄小孩這事兒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
我說:仔仔,媽媽等一下要回家了喔,今天媽媽不會陪你上課喔,你今天要自己上課
仔仔似懂非懂的表情,看我往園區門口的方向前進,他便有點緊張的奔向我,抓住我的大腿
我說:那媽媽再陪你一下
仔仔又放心的去玩車車
之後老師哄著他,跟他互動,我藉機往門口走出去
就這樣,他不知道我離開了
我有先告訴老師,要是仔仔大哭,最後的方法可以是--好,我打電話給媽媽,你乖乖坐好
讓他靜一下,並適時拿玩具或事情轉移他想找媽媽的情緒,這樣他就會靜下來了
這是過年前把仔仔託給張伯母照顧(我去面試)時,伯母告訴我他哄停狂哭的仔仔的辦法

嗯~今天可要待上一天呢!
第一天上課
準時去接仔仔下課好了

仔仔要加油喔
希望你一切順利
我在路上開著車子時說著
而眼眶也不禁紅了

呼~~~
真的
到了自己生下小孩
才了解母親會願意獻出生命救小孩的心
我在騎機車時,總是懷著一股若是發生意外事故,要怎樣先保護小孩的辦法
任何時刻,小孩的生命都是比自己的更加重要的
所以所以,開車請用安全座椅!不要再把小孩當肉墊了!難道要等到孩子不小心飛出車外的那一刻才要覺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