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補習班的工作弄得自己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常常悶悶的回家
要是在家裡再遇到一點不順心,情緒就會爆發
而老公就是老是遭殃的那一位,當然還有仔仔,兩個都被我兇

仔仔哭哭鬧鬧也就算了
跟老公,一來一往的,越講話越悶
再來就一片靜默,兩個人心情都不好
也不看對方,也不講話,也不理會對方
冷戰!

很多次,我會鑽牛角尖的一直想老公怎麼可以這樣
接下來往往就開始想起他過往種種的惡
(畢竟我是天蠍座的,凡被氣過必留下痕跡,記仇的腦容量是無限大的)
之後就開始覺得嫁給他真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再來就開始想起那位莫名其妙的算命仙預言說我會離婚再婚,一生嫁兩個人的事
然而我也知道自我暗示的力量很大

我煩,有機會碰到電視我就看大愛,最好剛好是證嚴法師講話,不然大愛連續劇也很OK。而最接近的一貫道修道課,我也一定會去聽,因為我知道,我這個人真的欠修養,動不動就發火

所以,這周以來,我開始轉移心情,不再想老公的不是
我看書上網,想其他的事,就是不想到他
我發現
十分鐘後,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了
氣也消了
而老公卻會在隔天起床後,仍然帶著悶悶的臉上班去
很可憐吧!而我早上就會因為氣早就消了
可以再活力滿滿的面對他,稍微鼓勵他一下
希望他不要一直都這麼悶悶的

一個人會悶,當然是因為外在的人事物造成
但是心情要不要變好,主要的力量在自己
多給自己一點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