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我說,我要回家練功了,練的是婆媳相處
在大鳥當兼差老師的日子過了兩個禮拜囉
常常在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之間接到婆婆的來電
對話內容不外乎確認仔仔放學誰接,晚餐我會去煮,煮什麼、怎麼煮
接到這樣的電話,說實在的,每次都把我逼的將近發瘋,必須花很多時間消化那些負面情緒

在無法消化時,我就會打電話給我娘求助
因為這方面的事,目前只有我媽會勸我,試著消化媽的意見後,情緒才能穩定下來,並且更有力氣再去面對同樣的事情

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
第一
我太容易不爽
聽個一句不順耳,我就開始不爽,而因此我的答話也會引對方不爽,因為我不會讓對方安心,或聽到他想要的回答
我像是一顆被引爆的炸彈
炸彈炸開了,怎麼可能不傷人呢?
第二
我有話不說
而這是因為第一個原因造成的
不爽就不講了
心理話不說出來,悶久了當然發臭

聽了娘的勸後
我今天就在婆辦公室的白板上寫了
我今天幾點前回家,仔仔我會接,晚餐我到家就煮,若這樣來不及再請媽安排
的確,沒接到電話了
下午時間差不多,我自己先打給婆
看吧,就是這樣而已
根本沒什麼事
會煩的事就要想辦法讓它不要發生

娘說
你要直接跟婆講
不用每天打電話給我,自己報備幾點下班幾點回家煮飯,這樣婆婆安心,你就不會煩啦

當然,我對於必須報備這些事情,的確是有天生自然的反感
光打這些字:自己報備幾點下班幾點回家煮飯
我就可以火

你可以懂我會發火的原因嗎?(先猜猜看,再繼續看下去)

因為我不甘於我的定位就是這樣啦
工作帶孩子煮飯洗衣家務事
這些是扼殺女性魅力的根源阿

不過
我的確是擅長調整心態去面對不想做的事
既然自己決定以後晚餐我負責
我便會在桌上該出現晚餐的時間內把晚餐端出來
而我希望
下次婆婆又想交代我晚餐怎麼煮時
我可以鼓起勇氣說:媽,請你就讓我按自己的意思煮吧,不好吃再教我煮囉
對於婆婆把煮晚餐的事交代的如此詳細,我就是會不自主的怒,然後就失去理智,變成一頭發狂的母獸,而老公就等著遭殃
惡性循環阿!@@

上帝請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