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經晚了一個月,心裡有個底
跟老公從八月初就開始開玩笑

公公說:(前提:需要載小姑去車站)我載就好,你不是一個人,還要再多帶一個人,麻煩,我載就好
我對老公耳語:喔~這樣說的話,是三個人,不是兩個喔!

今天感冒情況稍稍加劇,得去看醫生拿藥吃
心想總不能跟醫生說,不確定有沒有懷孕,這樣醫生無法開藥
於是先去了婦產科,再去耳鼻喉科

答案確定,中獎啦,一個月了
再兩週就得去做產檢,看有沒有心跳,應該就會領媽媽手冊

所以接下來
我會盡量詳細記錄整個懷孕過程需要注意的事

OK 這篇就先來

因為又來不及懷孕前喝媽媽奶粉補充葉酸
只好事後補救,從現在開始喝
另外買了新保那多(字我忘了怎麼寫啦)那類的補充品,不外乎補鐵補蓋補寶寶頭腦要發育的DHA

我這次接受店家的建議
買了羊奶粉、鐵劑、鈣片、像魚肝油那種軟軟的膠囊(補自己和寶寶的DHA,聽說有助於記憶力提升喔,這我非常需要!)
至於喝法吃法,店家都會交代,我不打算照做,我的攝取量會少一點

再來是立刻面臨的三餐
有鑑於第一胎的其中兩個月連續各胖了四公斤的慘痛教訓(胖到媽媽,寶寶卻沒多重幾克!)
我打算嚴格執行少量多餐,三餐量維持正常,跟平常一樣
若餐與餐之間會餓,就吃一顆蛋、或是吃點水果、喝杯羊奶粉之類(羊奶粉一天不超過兩杯)
重點就是少吃澱粉,多吃蛋白質
這樣比較不會只胖到母體

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
就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