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產檢

目前2個半月

胎兒大小像隻小老鼠 3公分 從頭到屁股的長度

兩個禮拜長大一公分

上次看是一顆大紅豆

這次看有大致的臉孔、手、腳,至於男女沒那麼快看的出來

 

溪湖柯助依婦產科的柯醫生的產檢讓我感受很新奇

因為他會讓孕婦知道 肚子裡的東西已經是個小生命囉 已經有他的存在感囉

仔仔的產檢是在彰化成美做的

那裡的超音波設備比較老舊

所以產檢對我來說真的都是做給醫生看的

每月一次面對那些模模糊糊、永遠是一團的黑白超音波照片

手腳甚至性器都嘛是醫生說了算

我根本看不出所以然

所以到仔仔出生後,我還真的完全沒有當媽媽的感受

只覺得這個小傢伙是個玩物

沒有脾氣沒有個性

這麼小的嬰兒就會生氣了喔!?

這是我在坐月子時曾說的一句話

 

照超音波時,醫生開口第一句話就是

他在睡覺我們吵到他了,伊勒ㄇㄨㄝˇ爽(不爽)

超音波照到寶寶的第一時間

我看到寶寶的屁股往他肚臍的方向搖了一下

手腳也不停的揮舞

清晰的超音波果真是令人滿足

醫生為了要看清楚寶寶的另一隻手

他拿著超音波說:咱嘎搖季勒(咱們搖他一下)

邊說便拿著儀器在我肚皮上定點的震動

肚裡的小寶貝則跟著晃來晃去,手腳揮來揮去像是在抗議

之後一樣聽一下心跳 一切正常 發育良好

而我也重了一公斤

 

每次產檢,我都會讓仔仔跟我去

為了要讓他接受這個新生命,慢慢了解什麼叫當哥哥囉

我讓他跟著進去看超音波,聽胎兒心跳,跟醫生、護士阿姨對話

所以回家後,他自然就會要求我肚子轉向他,對著我的肚子大嚷:寶貝!寶貝!

有時會要求親我的肚皮一口

而且會要求保留寶貝的超音波照片

不過這次…因為愛吃糖

護士阿姨因為聽到在診間外的仔仔大聲喊著“我要吃糖果”

開始超音波前,護士給了仔仔軟糖

他便專心的吃著,雖然就坐在超音波床旁邊的椅子上

他硬是沒看超音波,硬是忘了聽胎兒心跳

診察結束,他才問照片勒?砰砰聲勒?

搞的護士,我姊,我都笑了

我問他:怎麼沒聽到勒

這小鬼靈精居然還會回答:顧吃糖阿

童言童語就是那麼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