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做錯事時(像昨天弄倒水)
希望下次你除了生氣的向他怒吼一聲之後
還能再做點什麼,比如跟孩子講講話,告訴他應該怎樣小心拿好水瓶
或是問他怎麼弄倒的,從中了解問題協助他改善
孩子不可能故意弄倒水瓶
就算是故意,我們除了發脾氣之外也可以進一步去了解原因關心孩子
讓孩子知道做錯事並不可怕,要會檢討下次避免就好了
所以做家長的千萬不能只發脾氣,或是只是一味的責怪喔

你昨晚的表現剛好和爸一樣
發表了意見和怒意卻不處理
這樣事情不會有任何進展
和父母有同樣糟糕的性格真的不是件讓人愉快的事
我也知道
所以一連串的事情讓我非常的悶

像我
發怒時會想要摔東西、說話會大聲並帶著怒意
這個壞習慣是像我爸
我一直也改不了這性格,只是能減少它發生的機會
昨晚仔仔很衰
你惹我生氣,卻是他吃下我的脾氣,我在他面前敲了一下蓮蓬頭
砰的一聲,也不曉得他小小的心臟有沒有因此跳的比較厲害
生氣時,最好的作法真的是忍耐,並且一言不發,冷氣下來,寫寫日記抒發
這樣的方式對我和對你和仔仔最好,不會傷害到你們

發現地板因天候的關係有厚厚的灰塵
不讓赤腳的孩子踩髒腳再去弄髒床鋪
那要記得跟孩子說明,
為什麼不讓他踩地板?
了解孩子為什麼想離開床舖,想做什麼事?
這就是溝通
仔仔快滿3歲了,再過幾天
仔仔是個可以溝通的孩子,即使他有時聽不懂,也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
一句 叫你不要踩是聽不懂喔!?
只是句禁令
像是戒嚴
即使是三歲小孩也不會喜歡這種感覺
其實明明是好事,你只是想把地板拖乾淨了再說
那就好好跟需要溝通的人說明一下,再去執行打掃任務
雖然會花時間,但是花這時間是很值得的
第一時間試著不要發脾氣,跟孩子溝通,這樣事情會有進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