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時間抓的很剛好,沒有久候
預掛20號,四點多到達成美,去候診區時只有兩人
護士說剛看完一波人潮,我立刻就可以進去產檢了

一進去診間,謝醫師照常先讓我照超音波
一照,醫生就說會提前生產
我問會提前多少?兩個禮拜?
他說差不多,所以可能就是清明節前後囉(四月初)
嬰兒2400g,醫生說嬰兒夠大了,就算提前也沒關係

這一胎筋肉被壓迫的情況,從懷孕初期就一直都有
只是壓迫情況愈劇,晚上越來越不好睡了,常常睡到半夜就醒來
一翻身又感受劇烈疼痛
而陰道輕微黴菌感染的情況也跟肌肉壓迫的情況一樣
只是沒變嚴重,一直維持分泌物過多,一天要換個2條內褲的情況

我問陰毛處為什麼半夜翻身也會痛
醫生解釋那是恥骨也受到壓迫了,恥骨由兩塊骨頭組成
一拉一扯間帶動肌肉,所以會痛

有早產和破水的情況,所以建議做乙形鏈球菌篩檢,自費340
我當天就順便做篩檢了,下週便知結果和影響
這檢查是從肛門取樣,好像是把棉花棒塞入轉轉就完成取樣了
只不過我那因開過兩次肛門瘻管的屁眼,造成取樣不易
好像有點破皮,取樣後就輕微痛痛的

內診順便檢查陰道
用試紙檢查後,確定羊水持續漏水中,不過超音波看來羊水的量也夠
醫生問我陰道需要開藥嗎?所以我自己覺得應該是情況不嚴重
才可以自己決定拿不拿藥吧
我很不喜歡拿藥(尤其是口服的)
沒用完的藥下次看診我絕對不再拿,會用完的我才會拿
不想吃的也不拿
但這次我有拿藥
因為陰道輕微的癢就像裹上石膏的腳一樣
癢在內處卻抓不到也無可奈何
但卻會DRIVE ONE CRAZY~!
能夠減緩的手段我是不會放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