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情書]源起--劉玉璞的書,看完之後我也想寫了。
------------------------------------------------------------------------------------------------

親愛的仔仔:

今天媽媽總算看到你的小瑜瑜了,嗯...雖然不是媽媽喜歡的類型,不過,你喜歡,就好囉!我喜歡的類型是紫瑜那種的。今天總算是讓我有理由進去二托藉機看看你的同學,我也看到你熱情介紹的廖茂志,原來,他這麼可愛,甚至還比你可愛唷!前額正中央一小撮髮髻,還真是有特色。
我想到你平常跟我講得你們的各種事情,像是小瑜瑜搶你的掃把,你就生氣跑去尿尿,而且居然氣得告訴我你從此不想再理小瑜瑜了,媽媽覺得好氣又好笑。像是YUMMI姨老是恐嚇你不去上學,瑜瑜就會喜歡廖茂志,但你居然告訴我,若是這樣你就要把廖茂志殺死!我可真是嚇壞了......
你那天晚上說睡不著,跟我說你有好多秘密,指著你的頭腦說,秘密多到快要裝不下了,我開始跟你分享我的國小日記,跟你分享我與朋友做什麼,我說了因為陳志揚所以我發奮向上,要拼過他的優秀,結果我真的得了第一名,從此沒得過獎狀的國小生活,開始多了獎狀,那是我國小四年級的事喔。跟你分享我的國小生活,藉此鼓勵你要認真學寫字學ㄅㄆㄇ,這樣才可以寫日記,把你那些裝不下的秘密裝進日記本裡。

至於愛情,老媽可是大班才交男朋友耶,我還記得他的名字喔,叫做王大任,真的就是這樣寫喔,喔!你問我為什麼我記得這樣清楚?你以後就會知道啦!因為有個放送台的老媽阿,逢人就想講!歐歐,我想我會盡量的提醒自己不要步上我老媽,也就是你阿嬤的後塵的。

回歸正題。天阿!殺人耶!你小小年紀,哪裡來的這個念頭呢?是我讓你看太多打打殺殺的卡通了嗎?記得那一天我趁洗澡花了好多時間跟你開導,你今天洗澡時告訴我的話,讓我放心的許多,表示你把我的話記住了。你說如果小瑜瑜喜歡別人了,你就看誰比較漂亮就去喜歡她好了(雖然你這樣的想法還值得再溝通...),如果小瑜瑜一直喜歡你,那你也就會一直喜歡她,不去喜歡其他女生。我還記得當你跟我講你喜歡很多女生送情書給你,你要喜歡很多女生跟小瑜瑜,還有你跟同學誇口說要買口香糖請大家吃因此跟著爸媽出門採購必需品時,你也嚷著一定要買口香糖,一問之下才知道原因,爸爸說:原來你想要當大爺啊!你小小年紀,居然懂得要拿媽媽的漂亮髮夾去送給瑜瑜,你好早熟喔!啊!總之,我也算是把一次只能喜歡一個女生的觀念傳達給你了,雖然我也期待你收到很多情書的那天到來,但是阿,感情還是簡單一點比較好喔,因為要是傷了別人家女兒的心,那可不好囉。

覺得上幼稚園帶來的正負面影響真多的媽媽
ps.我還是鼓勵團體生活的!上幼稚園讓你的生活精彩了許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