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是從這天開始吧,這樣沒元氣的日子過到現在,3/10了!哇這麼多天了@@
小恩感冒,仔仔不明何故的發燒,醫生只說要注意體溫,現在的醫生讓人越看越不知道一個準...我
也輕微的感冒徵狀,這樣三個因素加起來,沒日沒夜的日子就又開始了,每天醒著時,不知道要幹什麼,提起精神陪完了小孩,小孩睡了,自己就不知道要幹嘛了,才想好要幹嘛,小孩就又醒了...

我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我真的可以持續兩年嗎?一直到小恩可以上幼稚園,而我那時候真的還找的到工作嗎?每天提不起精神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真讓人覺得厭煩!看書嘛~看了也有點倦了,陪小孩,還真沒搞頭...越陪越覺得無聊,偶而跟小孩玩得有趣還好,但常常都只是覺得只是坐著陪伴而已,我這個小女兒似乎是只要我跟她同時在一個空間裡她就心滿意足了,我念故事書給她聽也沒啥興趣,爬去別處自顧自的抓東西玩,她喜歡把筆筒的筆一支支拿出來丟,把書櫃的書一本本拿出來丟在地上,喜歡抓個某樣東西把玩很久,但是,我都得在她身旁,我可以在旁邊看書,但偶而她會過來湊熱鬧,抓抓我的書本,或者搶走想撕撕看,拿走勒她就氣得大叫,我看了好笑,她見我不還便開始大哭,這樣的小娃兒還真難搞,不管,我還是當作她能聽懂一樣教,總之有說就好,小恩能懂多少不管,總有一天會懂的,我記得我應該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教阿仔的。
弄完早餐,活動半小時吃藥睡覺,心情不好啥事也不想做,索性就跟著孩子一起睡,睡醒弄中餐,
吃飽活動半小時到一小時繼續吃藥睡覺,再睡醒就看孩子配不配合,配合的話我可以一個人在廚房準備大家的晚餐,兩個孩子在客廳玩,不配合的話,就兩個孩子在廚房一會兒吵,一會兒鬧,一會兒乖乖,一顆心似乎很難平靜下來做晚餐,一頓餐做的心煩意亂,好不容易吃完休息一下就得去洗澡,寒流來一口氣三個人洗澡還真難搞,總是當媽的耐著冷,還好大兒子跟我一樣不怕冷,小恩不會哀哀叫,也不知道冷不冷,只好溫熱水直往小恩身上潑,動作快一點,一次洗一個,洗好三個人浴巾包一包,再到房裡來個穿衣服大戰,換大仔哀哀叫,身上帶著水氣直喊冷,吹乾了頭髮就脫光光滿間跑也不覺冷了,小恩不會鬧,只想跟著哥哥玩,一邊爬一邊穿衣服,包個尿布翻來滾去得一點也不配合,兩個人都穿好,自己也累了,但身體卻也開始冷了,慢吞吞的穿好衣服吹好十分鐘才穿的乾的頭髮,聯做個臉部基礎保養都嫌麻煩,我想黃臉婆就是這樣日積月累變的吧...

總之,我今天過倦了這樣的日子,我告訴自己,孩子醒著認真陪,想招數來陪,讓自己不覺得無聊,孩子睡了有充實自己的勁就好好把握,幹快去做,沒有就做例行家事,孩子常醒來,那...就努力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切吧(哀~最後一句講得很沒力...只希望孩子病好了之後,一切會變得順利順心一些囉)

這樣悶的心情真的很難說的清,老公很忙,我想也很難跟他說,就算想說也無從說起,好像無病呻吟,想起高中老師自己帶兩個女兒,師丈是軍人整天不在,我很難想像那是怎樣過來的,反正我一直認為我不是一個一整天待在家裡顧孩子的人

熬阿,這樣的日子熬過去就好了,時間會解決一切的

老公雖然想關心我,但也無從關心起
一句:你為什麼心情不好?
我答:就顧孩子顧得很悶
就這樣,也沒能再說什麼或做什麼
沒有交集
就這樣吧,各自守著自己的電腦,各自享有自己的一份悠閒

而明天,我還得想想怎樣不麻煩婆婆,自己一個人載兩個孩子去看醫生,就跟大部份時間我選擇的做法一樣,自己解決
上次請婆婆陪我去,結果搞的她身體不舒服兩天,就是引起感冒的一些症狀,我想我還是自己解決吧!我真的很不喜歡被念,有個人陪會比較輕鬆,但心情上若沒有比較輕鬆,一直被絮絮叨叨的提醒要怎樣照顧小孩要注意東注意西,重點是講的我自認都有做到啦,不然就是兩個孩子加起來我就做不來,所以光說要做到也沒用,所有的關心和提醒都成了我心裡的負擔,所以,我想,我還是自己去,身體累一點,但心裡輕鬆很多點

願老天爺可以讓我擁有一顆愉快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