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親娘)任何時刻,只要我打一通電話回家,就可以幫我照顧小孩,讓我獲得我需要的短暫喘息,所以當我頻頻回娘家的時候,就代表那陣子我的心情低劣,需要釋放,一種每天只有面對小孩,沒有其他人的壓力釋放。

從我第一胎懷孕以來,就感覺有媽真好,第二胎更是這樣覺得。跟媽媽出去散步時,想說要坐在國小校園的低圍欄上休息一下,媽媽會整個人將我環住扶我坐好,怕我不小心不穩摔了;心情不好,媽媽會勸我,媽媽的勸對我來說很有用,我能將她告訴我的作法落實,獲得心情上的平靜。雖然回溪湖時常常看見今年2月剛退休的爸爸跟早就退休的媽媽為了一件小事吵架,(我媽是個全職家管,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我爸媽的教育觀是放任,我真的也做不來!)吵的不可開交,不過我爸媽本來就是這樣,不管誰在場(親戚或女婿或朋友),不管什麼場面(包括我文定當天),這架是一定要吵的;我問媽媽:你平常教我的那些為人妻的道理勒?你自己為什麼不用?我媽也很老實的回答,她說:那是教別人,對我又無關痛癢,勸人很容易,自己要做到本來就很難,再加上你老爸很過分!我怎能對他太客氣......。我媽很老實,不會說場面話。而且,連自己的女兒都當作是"別人",能做到這樣的母親,應該也很少見吧!我想想,孩子的確是個體,說白一點說難聽一點,是別人沒錯阿,只是是比較親的別人而已。

總之,有娘的孩子是個寶,但說到孝順父母呢?又幾個人有在做?做的跟父母期望的有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