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真的不太適合只帶孩子的生活

我適合邊工作,下班後再陪孩子的類型

因為,仔仔就是這樣長大的

而恩恩,很多該教的我都沒教

最簡單的說明

就是

熱熱的水壺

以前

我會耐心的用肢體語言表達給一句話也不會說的仔仔

什麼是燙

什麼就不能摸

調皮摸了會有什麼感覺

我會牽著他的手,輕輕的碰碰壺身

體會了什麼是燙,就知道危險,就不會調皮

 

而恩恩,我只是會叫懂事又很愛當我小幫手的好哥哥

把東西移走,別讓妹妹碰到

是的,就只有這樣

 

沒錯,當媽的變得比較沒耐心時,小孩就會比較容易面臨危險

因為他們不懂什麼會發生怎樣的危險

 

不過,就算知道我自己是這樣又能怎樣,我還是必須一整天自己面對小孩

自己處理一切,沒有替手

所以,我還是很容易發怒

很容易耐性就磨光了

剛好想做事的時候,孩子卻偏偏要黏你,在你耳邊猛哭,還要賴在你身上

 

我發現,離開現場,挺有用的

把孩子放在安全的房間,沒有尖銳物,跌倒也不會撞烏青(因為鋪滿巧拼或棉被)

之後,媽媽離開現場,尋求冷靜,心情恢復再回來處理

這樣,就不會對孩子大吼大叫

甚至不會發生要鄰居打113的場面

 

現在我也把這個方法,拿來面對自己的另一半

當他說的話把我激怒時,我會立刻離開現場

看齣電視劇,聽個音樂,看幾頁書

這樣心情就能沉澱下來

只是,通常處理大人給自己的負面情緒要花幾個小時

處理小孩造成的負面情緒只要幾十分鐘就可以代謝掉

為什麼?

因為小孩總是要黏媽媽的

他們一定會來撒嬌尋求原諒

而大人不會

 

步入婚姻

很容易(比起經營)

經營婚姻

要很用心

放棄婚姻

也很容易

我也好幾次想過要放棄

但是現在,我知道,憤怒中只會想到不好的事,會抹煞所有甜美的一面

我想,既然選擇了步入婚姻,就要想想如何好好繼續經營下去

這樣才能體會什麼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甜蜜

而有效的溝通,就是我目前的課題

 

有孩子後,妻子煩小孩的事,先生就自己照顧自己

所以,容易有摩擦

先生沒感受到妻子的愛了

妻子沒感受到先生的體貼了

是誰變了?

是環境

環境複雜了

兩個人都還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吵架所以放棄了

 

想要放棄的時候,聽聽一些自己平時收集的幸福歌單

蠻好用的

聽了又讓自己充滿希望,充滿力量再次去經營,去努力

 

一個禮拜上兩次課,當兩次國小學生的英文老師

換得兩天多的媽媽假

我覺得挺好

在沒有替手的情況下,不想生活被孩子煩的事而磨光所有精力的我

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這樣

30分鐘車把孩子載回娘家給爸媽顧

課後再去接回來

換到我需要的喘息

挺好

 

雖然有時候不是我說了算

對於我這做法有意見的

我只能尊重,但無法照做了

畢竟,是我的生活,每個人有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

我要過讓自己能開心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