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本小說開始,我第二部還沒看完,書名叫星火燎原,出租店歸期到了,沒法看完,也不願意花錢繼續借,就改日再續前緣。到了圖書館,硬是挑了厚厚的小說,剛好都是大陸作品,[藍與黑][兄弟]。一看上了癮,沒止境的看了下去,我看書不快,再加上孩子偶而鬧一下,沒法專心看,看得斷斷續續的,家裡該打掃,該安排啥事也都全放在一旁,反正都沒啥急死人的大事,一陣子不管事,也就是家裡髒亂了一點而已,反正到了讀書會前幾天,家裡該可以見人的地方自然也就會清幽起來了。事到臨頭總是會做的嘛~打掃的事,可還真沒人會跟我搶!我想,這是很多媽媽們的心聲吧。

看書、做家事、陪陪恩寶出去晃晃、在家玩玩,照顧吃喝拉撒睡,準備補習班上課的東西,大概就是生活的全部。不過,進步的是跟老公的爭吵變少了,尤其是經期來潮之前,自從發現每次大發脾氣的頻率是每月一次,後來又推算發生的時間是月經來之前,我就知道吵架不是老公的問題,是我自己後,就開始讓老公當參謀軍師,結論和實踐的結果就是,要發脾氣之前深呼吸三次,讓自己冷靜;離開吵架的環境看個電視、翻幾頁愛看的小說、看個康熙或是一齣連續劇,讓自己冷靜;那些邀爭論的事情一概丟到腦後,隔天還有想再討論的,那才是真正有問題的地方。不過往往脾氣經過這樣磨一磨之後,隔天剩下的已經差不多是零了,就算有,也因為已經冷靜下來,可以做到自省,而從自己先改變做法;我的做法是,那天是怎麼吵起來的,是哪一句該死的話應該出局?自己的態度語氣神情用語可以怎麼變,下次又發生類似的情形時,我該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有時候類似情形又發生,自己的確處之泰然,就會得意洋洋的跟老公說:你看,我有進步吧!要是之前,你早就又要鬱悶個幾個小時啦。然後眼巴巴的瞪著老公,老公最後就會不好意思的笑笑,才勉為其難的,就的確是被我逼著說出讚美我的話。我婆婆說了一句:看能不能不要再吵了!我聽到心裡去了,夫妻吵架真的很煩,也沒什麼事,就是當下一時情緒過不去而已。當然,自省後還是會有管不住情緒的時刻,最管用的就是36計走為上策,抽離當下的環境與氣氛,真的非常管用!不會讓自己氣很久,只會氣一下子,然後氣……就消了!挺神奇的!

沒個替手照顧小孩真的是很累,這個累來自於煩與悶,再加上我家小恩又是個黏娘包,只要我在身邊就不哭不鬧,只要一離開她的視線就哭得死去活來,好不容易找到人就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黏在你身上,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讓她從自己的身上再一次獨立開來。通常,把這樣的一個寶貝卸下後,就會感覺全身的力氣在剛那一下子全沒了!又得重新振作起來,才能不對一個小小孩發脾氣,願意讓自己再一次跟小孩玩耍。當然,玩耍過程中的孩子真的很可愛,笑得燦爛,跑的模樣也是可愛到爆炸,偶而又撒嬌的像你撲過來,像個洋娃娃似的賴在你胸前,叫人不疼愛都不行。

~!帶孩子就是這樣,有悶有樂,我求的是,樂的部分要怎樣多一點呢?放下家務事,小孩醒就全心陪孩子,該吃就餵食,該睡就陪伴,哄哄睡前孩子的緊張情緒,孩子想出門玩就出門玩。但一周五天都還是經常發生,當我正面對著七七叉叉、熱鬧非凡的大炒鍋時,恩寶卻在旁邊發出轟天的哭聲,哇~!媽媽~!!,有時還伴隨著仔寶的呼號,媽媽~!恩寶再叫你啦。媽~!你快點來!雞哩咕嚕的講一堆,也不管我在抽油煙機下壓根根本聽不清楚,我只能無奈的熄火,過去喬一下再繼續回來翻炒,或者就耐著性子把晚餐給炒焦了,或悶煮得更入味了,但就是要控管好心裡正要燃起的一把熊熊火焰,看時間能不能把它給撲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