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亨利 最後一片葉子
故事大綱
: 兩位年輕女畫家,其中一位重病,見窗外大樹之落葉紛紛凋零,感嘆言:等最後一片葉子掉下後,她的生命亦將結束。暴風雨來臨後的翌日清晨,女孩驚訝的發現仍有一片葉子堅毅不屈的留下來了,燃起生命之光,病情遂之轉好。而那最後一片葉子係由多年畫家好友兼鄰居的一位老先生所畫,在暴風雨的夜裡,老先生在女孩窗外的牆壁上為大樹畫下永不凋零的葉子,卻不敵風寒喪生。

 

這些故事書,是台灣麥克出版的大師名作繪本,我在大學時買下。贈品是百本繪本的故事錄音帶。仔仔兩歲時,就寢前的床邊故事就是這堆錄音帶陪他和我一起度過的(陪孩子聽過多遍,竟就記得故事內容),現在仔仔大班,我把這推書從娘家搬過來,每天我只要看見散落在地板上的好幾本書,我就知道仔仔最近看過哪幾本。原來,他又問起天堂地獄死不死的問題,是因為歐亨利!

 

等他下次發問,我再好好答答仔仔的問題吧!

 

文學是生命的力量,若從小啟發,孩子也不排斥,願意自己碰書看圖讀書,豈非美事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