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不說西醫的觀點,反正我也不知道生過孩子的國外影星們是如何保養體力的

歷經第一胎有點產後憂鬱症的坐月子經驗
月子期間常常哭、洗毛巾碰冷水、吃太補屁眼痛、
媽媽手、無奶水、常生氣、覺得無聊孤單、剛換的新環境很不適應、
第一次接觸坐月子的限制、不會照顧新生兒
以上這些事讓我經歷慘痛的一次人生經驗

人生的第二次,不貳過!
以下是我的打算,跟有興趣的人分享
首先,環境在娘家,月子餐請專業的送,新生兒請醫院育嬰室照顧,讓自己好好休息
也讓照顧產婦的人好好休息,不用煮三餐帶孩子

大環境決定了
接下來這無聊的30天怎麼過呢?
對於那些限制,能遵守就遵守,像是產後7天內不洗頭,之後洗頭要立刻吹乾
洗澡的話,生產隔天我覺得想洗就會洗,
只不過要記得不要吹到風,進去浴室之前,
把該帶的東西(像是浴巾、衣服、吹風機、保養品)都拿進去就萬無一失

那還可以做什麼呢?
每天要做的:熱敷乳房讓左右奶比賽產量,做產後運動,綁速腹帶,按摩肚子
無聊時可做的:聽音樂、聽事先下載的有聲書、
使用電腦或電視或看書等用眼的活動不要超過30分鐘
另外,再準備幾套外出要穿的防吹風"戰服",總之就是長衣長褲帽子圍巾加口罩襪子,
但是事先準備就可以穿出個人風格,我第一胎沒準備NG!
努力的保持心情愉快,讓住在育嬰室的寶貝出院後有母奶可以喝

有興趣還可以去看 "坐月子完全事典" (林君玉著) 這本書

若後續記得的話,就回來popo坐月子記實,比較看看理想和實際的差別,
這部份就得等到5月以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