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滿32周,2/21去彰化成美找謝俊雄醫師產檢

距離上次產檢才一週,在溪湖柯助依,照理說產檢兩個禮拜一次,這回一週就要回診,原因是因為第一次檢查出胎位不正,剛好180度大旋轉,寶貝跟我一樣,頭在上腳在下
做了一週幫助胎位回正的動作後,最終還是捨棄了原本產檢的柯助依,跑回我比較放心的成美
本週檢查結果,一樣,胎位不正,頭上腳下,一點不變

謝俊雄醫師很仔細的幫我看過了寶寶,照到哪個部位就說明哪個部位,成美的超音波沒有醫師的說明是看不懂的,模糊的徹底,我想只有醫生看的懂
寶貝一切正常1800克,夠重,大小也正常,再次確定是女娃兒,已經有頭髮囉

超音波檢查結束後,本來就要離開,才想到預先要問的問題還沒問
就是陰道分泌物一直都困擾著我,一天至少要換一次內褲
不癢也不臭,就是溼溼的
謝醫師說內診看一下
哇~一看才知道,高位漏水加小出血,黴菌感染,有早產危機
37週之前,要認真養胎,把寶貝養大
所以不要再運動了,我每天走路至少30分鐘的散步運動,現在要停止囉

生仔仔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查清楚,堂姊推薦的謝醫師其實是指謝元杰
但是我知道這訊息時,仔仔早就出生半年了
而且謝俊雄醫師很親切,自然產時把多數的惡露都邦我推出來了,我記得寶寶胎盤娩出後,醫生"非常大力"的按壓我的肚子,當時感覺一陣熱流自陰道流出,那就是惡露啦(一堆血啦),所以我月子期間的惡露超級少的
整個生產過程很愉快,也很順利
醫生還沒到達產房之前,我還跟護士聊天
直到看到仔仔的頭頂了,謝醫生才到產房,換穿無菌衣的老公也跟著進到產房,
根據老公的寫實描述就是:他進來後,站到我旁邊,摸摸我的頭,仔仔就生出來了,抱給大家看看,他就又被趕出去了
前後可能沒有5分鐘喔
剪開會陰根本沒感覺,縫合也沒感覺,生出仔仔的當下也沒痛的感覺
護士說我很會使力
使力秘訣就是眼睛看著肚臍,然後才像上大號一樣的出力,寶寶就會被推出來囉
眼睛看著肚臍,其實只要低頭就成了,生產時脖子就不會酸;
頭平躺或是抬高,都只會造成脖子的累和酸,對於娩出寶寶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的

不過下週末還得回柯醫師那兒拿回7個月之前的例行抽血檢查報告
檢查後沒有將報告記錄在媽媽手冊中,所以成美的護士交代我要回去拿(產檢時順便拿)

產檢阿,果真還是要找自己對味的醫生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