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不知道懷胎10月等於幾週的算法
其實很簡單阿
懷胎10月=40周=4周*10月
所以我現在就是34/4=8餘2  八個月又兩週

胎位回正啦,謝醫生說雖然有高位漏水的現象
但目前超音波看來,羊水量都還夠
但肚子痛的次數代表子宮收縮的頻率,常常痛的話早產的機會就高
所以安胎藥還是繼續吃,作用是避免子宮收縮
現在胎兒預估2200G,長的不錯,醫生說

我另外也問了免疫球蛋白接種的問題
因為柯醫生說要打兩次,滿7個月時跟產後24小時內要打針
要打這針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血型RH值是陰性的關係
為了避免跟新生兒的血液造成衝突,還有若要生下一胎就得打
所以我得接種這種針(其實這方面我也不是很在意,反正專業的醫生說要打就得打)
但成美謝醫師說一樣產後打就可以了
所以只好心裡跟柯醫生說聲抱歉啦
你為我定的那隻針我就不去打啦,你再自己想辦法處理掉吧

原本就預定3/6要產檢
為啥因為要打針還得3/3專程去打勒?3/6產檢時再打不就好了?
柯醫師:就是希望你能早點打
這解釋我真的很難接受 但也很難再問問題啦
所以就施行一貫的拖延戰術,先在電話中答應你會去再說囉
胎位不正就要一禮拜產檢一次,為了一隻針又要另外再去一趟
要人沒事就跑婦產科阿?

RH值一般都為陽性,據說是1/4的人是陰性
(不知道我的印象對不對,數據來自國中時檢驗師的口述,也有可能記錯了)
不過,比例是多少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我只記得一開始以為RH陰性的人很少,後來不知道什麼事發現自己認知錯誤,
其實陰性血型的人也是挺多的
順便提一下,還有另一件錯誤的認知
國中驗完全家人血型後,驚訝的發現,都是一家人,若有人出事了,血液竟然都不能互通,
因為雖然都是B型,但一陰一陽不能互通,
A+,B+,AB+,B-,AB-   記得沒錯的話,我家一家人的血型好像是這樣
後來看完電視劇(下一站幸福)發現近親不能輸血
所以不管我家人血型是否一樣,還是都不能救自己人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一樣,需要輸血還是得靠捐血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