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ut how I passed the challenge that I mentioned yesterday.

昨天5/24 Thur.big challenge我意外的通過了!但是卻在深夜11點多破功,我感覺我肩膀上的筋頓時硬了起來,寢室瀰漫一股強烈低氣壓……

而野火持續蔓延,今天中午情緒水漲船高,淚流滿面,我那體貼的老公竟還是被我砲轟了一次(我又得重新計時了我的計時器:持續三年好修養,就可以變成習慣)

 

事情是這樣:自從小恩出生,我一直習慣獨力帶孩子慣了,是不喜歡被拒絕,所以好強的自己不喜歡求助。老公昨天請假說要幫忙,一大早就叮嚀我:可是你不可以發脾氣喔!

 

!哪有這麼可憐的請求,從前的我不知道錯了,婚姻磨了幾年,現在知道錯在哪裡了對外人體諒,容易!對家人和氣,難!尤其是身體不適或是自己不如意有脾氣的時候。從小我的家人疼我,順我,我從來不覺得要改變我那易怒(而且是超級易怒)好強的個性,結婚之後,瓶頸來了,得改了。小恩兩歲之前我想不出辦法,因緣際會幾件事,我決定踏入道場,去聽那些天高皇帝遠的道理,只求其中幾句可以指點迷津,結果(才聽兩次課,一個月內),大有所獲!老公說:他現在像活在天堂裡,不用水深火熱戒慎恐懼了(當然,這用字遣詞是我的語彙囉)。做老婆得對孩子可以好,但對老公卻不見得可以容忍,這就是我迷惑的地方,我不知道要怎麼改。

 

回歸主題(事情是這樣…):

我說:我現在有好修養,我應該不會對你大小聲了…?說的我自己開始心虛起來。

所以Thur.一整天,我除了要照顧小孩,還要照顧老公!?而且我從Mon.就沒有睡過整覺了(小恩周一凌晨發燒)Wed.仔仔也發燒。(這樣,我的情況應該說明得很清楚了吧?)

所以老公提醒後,我呼叫我的好修養精靈,今天要好好做工。一整天….沒事!而且合作愉快!!!(我對於這個結果是真的超級驚訝)而且老公幫了很多忙!!!!(原來只要我不轟炸他,他可以做得這麼棒!)

結果就是:我們都得到適當的休息,讓照顧兩個病童不再是件苦差事!昨天老公甚至還得了空去運動健身呢!

 

破功?怎麼回事?待我細細說來

仔仔想尿尿,不敢自己一個人去,但我和老公當時都累癱了,老公甚至已經熟睡到打雷地震都叫不醒的程度(就知道照顧孩子真的是不容易囉)。我一直要仔仔自己去,最後要求仔仔自己去叫爸爸陪他去。之後一瞬間發生的什麼悲慘的事,我只記好事不記壞事的腦子自動刪除了,之後我聽到他爸爸生氣大罵,之後聽到仔仔嚎啕大哭,我的筋就在此時硬化,低氣壓入侵。我也生氣了,氣老公對孩子發那麼大的脾氣。仔仔哭了好久,最後我心軟陪他去了。以為已經睡著的恩恩醒著,用她好可愛的童音說著:我也要陪仔仔去!就這樣,一個媽媽一個女娃兒站在廁所門口,等候一個五歲大的光著屁股面對馬桶還邊哭邊吸著鼻子的男孩子,沖水洗手關燈。而老公在房間躺著,眼睛閉著,一動不動!

 

所以我怒不可遏(我說過我超級易怒),帶著孩子去另一個房間睡。一會兒,一個聲音在房門口出現:為什麼不過去那邊睡?我哪裡冒犯到妳了嗎?

我沉默不語,打算激怒他,也順便弄清楚我自己想吵架嗎?需要吵架嗎?要在孩子的面前吵嗎?半夜的此刻,眼前我需要什麼?我承諾過自己,生氣時一定要好好守住我自己這一張該死的嘴,這張可以讓罵過的人在床上平躺上半天像死了一樣的機關槍嘴!我必須得辦到!

 

[本段屬題外話]Now I think you know why I say “Today will be a big challenge for me!” Yeah, 我是因為我老公才決定要修道的(如果說修道很難理解的話,不如說是情緒管理,品格課程囉)。最近跟仔仔讀經,子曰: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所以靠自己想,真的很難,還是努力的google一下或者是聽聽有智慧的人開導一下比較快!真的!我獲益良多。我希望我的姐姐可以跟我一起變成謝氏講師姐妹花,因為她講得會比我更好上百倍。

 

我說:是要來找我吵架的嗎?我選擇另睡一間房,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大家都可以睡的好。沒說出口的是:我現在的情況在你身旁我會氣到睡不著,所以我得選擇離開可能的犯罪現場!(我知道我有點暴力傾向)

My mood is SO peace!!!!說完,我的情緒居然沒有大波動耶,我又看了幾分鐘的書冷靜下來,一下子我就睡沉了。以往,我會氣到一夜未眠。然後可想而知的是一個更糟糕的明天。

 

而今天5/25 Fri預定的回診日,我老公沒法連請兩天假,再加上晚上兩個孩子睡的挺好,不像5/24兩個輪流起來操練我,一個發燒另一個落賽(拉肚子)加發燒,是的,一整晚沒睡上整20分鐘。(看到這裡,應該要趕緊先去親媽媽一下了吧,我好愛我的母親!)回診完,周一還得繼續追蹤,仔仔病情尚未穩定下來,唉!一大堆電話要打,學校,補習班,老公,婆婆(最後打給公公分擔),最慘的是補習班那通,告假之後,還要繼續找時間打17通電話跟我的學生家長說明停課原因!!我花了好多時間叫自己不要生氣,要把這件事辦好。(感恩我打電話時,孩子都乖,也沒發生交通意外)

終於回到家,時值近中午,身體不適、疲憊、加上那17通未打的電話、才又想到鄉下這鬼地方,吃素的店早就賣光光沒菜了,而且又遠(意味三人的中餐要自己煮!)。一句老公的話:事情來了,做就對了。忙到下午一點還沒吃上一口飯的我終於爆發了。(我知道我老公真的超級ㄙㄨㄟ ㄒㄧㄠˊ,所以我已經在改我的脾氣毛病了,需要時間咩)還有還要加上,先搞定孩子的餐後,完成自己的餐後,我發現家裡被孩子搞得亂成一團(見識過我家的亂的小孩子說過一句她的真心話:~!(語調下挫)好亂ㄛ(傻眼一陣子,邊環視著我家客廳;但我只說,自己找位子坐!)

 

這樣,你了解我的處境有多艱難了嗎?

所幸我認為自己的抗壓力還不錯,但我一定得訴訴苦才行,而且這對像一定是他!不然幹麻要結婚?不就是要一同承擔嗎?

 

偏偏,他說:你講這些有什麼用!?(訴苦的過程免不了要翻舊帳,提起往日的舊恨加上今日的新仇)

正在氣頭上的我:照顧我的情緒呀!(幾乎,是用吼的)不要老是要急著幫我出意見解決事情,你以為我不會嗎?需要你教嗎?我需要的是你的emotional support!(恩恩,自從老公要求我偶而跟他英語對話之後,我就會偶而突然來整句或片段的英文,of course,這節骨眼上沒說英文,期望我有,這樣架也不用吵了,我的emotion quotient=EQ成績就更好囉)

哭一哭,掛電話,我好了。因為恩恩哭著來找我了(這讓我想到帶隊中的茹小匯,跟這個同期溝通未完還皺著眉頭,一回頭是學弟妹來請教卻可以馬上是笑臉滿盈,好修養!)

 

爆笑番外篇:文章寫到此時,我突然聽到而且得中斷書寫,我看到...

我告訴你ㄛ(手指頭指著我),這個是#$@%某人的瞎米哇糕,不是XXX,而且這個可以@#$%!

我以為我把兒子吵醒了,他在... ...

 

 

說夢話!

我真的以為他醒了,要不是相機在樓下,就讓大家看看真實演出!(殘念!)

 

今天老公下班,我們溝通結束,一切解決,他了解為什麼我發脾氣帶著孩子不跟他睡同一間房。也立刻安排是要隔離哪一個小孩,我想,你也可以猜得出來,既然睡在我身邊的是仔仔,所以我想此刻恩在阿公阿媽家和爸爸甜甜的睡著吧。

 

至於那些新仇舊恨,哪一天我化解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