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我很堅持,像是洗碗機還有廚餘桶,還有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還有一件事不說我很難過,我家旁邊的公用廚餘桶,從我2009March搬回二崙後累積的塑膠袋垃圾,是我和我家仔仔,利用周三恩恩在溪湖的夜晚,兩個人合力掃除的,總共六個麻布袋。五歲的仔仔可以忍受那股惡臭,來幫我,我很感動!這幾天,垃圾量又開始多了起來,我正在想其他辦法想要一勞永逸。

DSCN3610  
【照片故事:噁不噁?我倒餿水時,就是要面對這樣的環境,看似一點點的垃圾,居然要那個多麻布袋才裝的完!

還有一件很巧的事...有注意到兩片白牆壁嗎?那是水溝的擋牆,我原定計畫是:清垃圾→牆壁油漆彩繪(標語:愛護環境你做得到!)但是隔天!來了一台怪手把牆給挖走了!填平了!真的!我都傻眼了。怎麼這麼剛好?那我要呼籲社區愛護環境的事,我想的可以一勞永逸的方法不就憑空消失了@@嘖嘖嘖...
算了,反正老公不知為什麼理由不支持我這個想法,叫我要畫,
畫在自己家的牆壁!說我浪費錢!牆壁沒了之後我跟他說:老天爺幫我們做了決定了......
二崙讀經班的品格教育課中,老師分享了一本繪本,概念是:
你要做什麼事讓世界變得更美麗?我老公說他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我說,如果哪天我意外提早離開他,那面牆壁會是你想念我的地方。你會後悔自己沒支持我。你也會知道你為什麼會愛上我。】

曾有幾個人問我:為什麼要買貴死人的洗碗機?
我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這個問題?
簡單回答是,花十分鐘排一排,然後按start←比較→至少花30分鐘洗碗所有碗筷餐盤。你,要選哪一個?
再者,我這筆錢,可是有先儲好等著要買的,也好不容易徵得老公首肯(以非常有趣詼諧的模式呈現:一張小字卡,上頭寫著,有求必應卡,獲得賽寧洗碗機一台,2010/11生日禮)
還有,家事不只有洗碗一件。我不想做整天打掃的無薪台傭!掃到最後落得像犀利人妻的謝安真一樣,那個還沒改變想法執著於幸福婚姻的固定模式的謝安真;不過還好戲的最後有教離婚的女性如何重新找回自我,而且還可以順便撿回老公,只是那個時候(大結局),她已經不要他了,謝安真經典名句:我已經回不去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不滿意這樣的布局,我喜歡有意境的夫妻破鏡重圓大結局。我希望戲可以這樣教人妻怎麼做,可以不用吞忍的方式破鏡重圓

By the way(對了), 我也做了一點掃地拖地機器人的功課,兩萬多元存了很久,存到時卻因為抄寫水懺經,抄著抄著我就決定不買了。我自己覺得很magic!而我老公應該算是撿到寶了,沒想到一個水懺經讓他省了大荷包
說服我不買的想法是:無欲無求。實際面就是:家裡亂一點得了,反正體貼的老公不會念,我也很能適應髒亂。等大一點的時候,全家還可以訓練一起掃地拖地,體驗一下那種快樂(因為我家不很大)。

再來說說廚餘桶
每天去倒廚餘,面對那惡臭的環境,我實在覺得很噁心,還要面對偶而會閃避妳的蟑螂老鼠貓咪。所以我買了廚餘桶,google了如何在家收廚餘的方法。(有興趣要知道的話,我會分享的,我希望多一點人做廚餘回收,真的不麻煩ㄛ)比起追垃圾車怕來不及倒留在家養小強,要好的多很多~!)我公婆家有一小塊土地,偶而種種東西,現在那些植物超級好吃土壤超級肥沃,很多蚯蚓呢!而廚餘液我娘可寶貴的很,免費的肥料耶!我自己也找到新用途,疏通水管,至於水果廚餘液,則拿來拖地,自然水果香。這方面的資訊,慈濟很多,我不想贅述。所以要做的人,首先你家要有一小塊農用地,地不用大,有大自然的土壤,掩埋的了那桶廚餘就可以。

最後說說資源分類回收
要了解更多如何分類,也是去慈濟體驗或去問一問。準備一個大布袋,一個紙袋,一個大垃圾桶,塑膠罐,油罐,這就是我家的資源回收,總分五大類,資源回收首重清淨在源頭,回收前大致沖洗一下,真的懶的沖,就只好追當天的資源回收車啦,省的放在家裡長蟲。我覺得這樣做真的很簡便,家人都可以配合。

紙袋-紙
大垃圾桶-乾淨塑膠袋
塑膠罐-廢電池
油罐-油炸油
大布袋-其他雜七雜八都放在一起
占地一坪不到,資源各有歸屬
更簡單的方式就是--全部都丟到大布袋,管他哪一類。反正慈濟做資源回收的師姐師兄也不會幹譙人。但是縣府的資源回收車職工,有沒有那麼有修養就不得而知了。
方式up to you! Choose the way you want!

愛地球,做就對了
拜託大家囉,請多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